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宁愿自己担风险 也不让茶农受损失

2020年03月03日 12:31 新浪四川城事 

  市人大代表、名山区禹贡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友权是一名年逾半百的老人大代表,他带领全体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维护茶农的利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抗疫”战斗中,他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施友权没有迟疑,没有退缩,第一时间主动站出来,带领茶业集团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他主动捐献了数百斤名优茶和一批防控物资,还亲自带领员工到检查点慰问值班人员。他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开展防控宣传、返乡摸排,用他的话说就是我们“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战斗员”。

复工复产中,他响应号召。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不少茶企开始等待观望。“关键时刻,我们不先谁先!”施有权首先响应复工复产号召,积极筹集生产资金,组织员工对生产车间定期消杀,强调员工必须全面掌握防控知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企业迅速投入生产,成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产业振兴中,他心系茶农。

  茶产业一直是名山的支柱产业,是名山茶农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受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消费市场萎缩,加大了茶叶加工的风险,这一点施友权心里非常清楚。“宁愿让我们企业自己担风险,也不能让茶农受损失。”这是他在员工大会上讲的话,“茶农卖多少茶叶,我们就收多少茶叶”。就这样,他所在的禹贡茶业集团从未拒收过一名茶农出售的茶叶。

履职监督中,他是模范代表。

  作为一名“老代表”,施友权在代表履职监督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每年他都积极参与调研、咨询活动,在茶产业发展、城市管理、乡村振兴方面撰写不少于10条的建议议案,他的建议议案质量高,操作性强,基本都能得到采纳,是我区一名优秀代表。施友权表示,即使他以后不当代表,他也要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办实事,为名山茶产业作贡献。

  (名山区人大办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