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四个一”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03月03日 14:39 新浪四川城事 

  雨城区持续发力加强疫情防控,坚持“一张网、一根绳、一个调、一根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线不撤、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织密排查一张网。一是摸排不断档。通过小区摸排、企业上报等途径全面收集复工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利用大数据分析,对近期有重点地区活动史、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的,及时推送相应主管部门,指导复工企业正确筛选返岗人员,分批次安排人员返岗。二是管理不松懈。要求外来复工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对未持有健康证的员工严格落实居家观察14天,持续监测10天的措施。对居家留观待岗人员,在做好生活服务的同时,建立好信息资料,及时更新动态,从进入观察到解除,充分掌握其身体、心理状况,并及时与相关企业对接,指导建立有效的人员管理方案,协助开展动态管理。

拧紧政企一根绳。一是一企一策做好服务。为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后人力不足的问题,雨城区探索创建“不见面招聘”机制,搭建“一对一”精准推送快速通道,分别建立求职人员就业意愿数据库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动态跟踪企业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匹配求职数据库,实现了“需求到、云匹配、闪对接”。截止目前,全区共有48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52个,213名求职者参与求职。二是部门联动做好服务。医疗、疾控、卫生监督等部门组成指导组,深入到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做好预防性消毒及职工健康教育、个人防护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唱好复工一个调。一是主动对接释疑。主动对接企业所在地村委会、小区物业等组织,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复工企业已经做好防控措施,并制定了防疫性复工方案,打消居民顾虑。二是全面做好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宣传方式对复工复产进行全面宣传,全力争取当地群众理解和支持,帮助员工顺利返岗。三是切实保障到位。主动了解企业紧缺物资困难,安排专人将相关物资分批次送到企业,保障企业正常复工所需,做到非生产必须人员减少流动。

绷紧企业一根弦。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指导复工企业“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详细登记接触史、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同时,严格设立返岗条件,对不符合要求的员工一律实行待岗,确保健康安全后再上岗。二是做实企业防控措施。指导复工企业在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食堂、员工宿舍、工作车间消杀工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来源: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