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县:转型主打外卖 餐饮店陆续恢复营业

2020年02月24日 15:02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随着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芦山县部分餐饮店陆续开始恢复营业。2月19日,火锅、麻辣烫、早餐店、蛋糕坊等餐饮店已恢复营业,到店自取或外卖外送成为主要的销售模式。

  2月19日,来到位于东风路的一家餐馆内,店主正在将打包好的外卖放在取餐台上,等待外卖骑手前来取餐。

  “按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我们都每天进行非常严格的消毒,每天都要给员工检测体温、每天发一个口罩。我们现在只能打包外带,还有线上做美团外卖。美团方面,我们无接触配送;外带订单,我们给顾客发消息把打包好餐食放在桌子上,他们自己来拿。每天,我们都会用84消毒液对地面等进行消毒,保证大家用餐安全方便。”餐馆老板杨毅飞说。

  在走访过程中,会发现多家餐馆门店内都张贴有“建议顾客外带或外送,不接受堂食”的提示语,越来越多的顾客选择了线上点餐。在芦山县美团外卖站点,据负责人介绍,由于各大餐馆陆续恢复营业,外卖订单也逐渐增多,骑手的安全防控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这段时间,我们所有的骑手每天都必须早上定时到站点对车辆、外卖箱进行消毒,然后测量体温、领取口罩。我们的口罩一日一换,手套也是一日两换。在送餐的过程中,我们采取无接触送餐,商家那边会有一个无接触的取餐处,顾客也定点定时在指定取餐位置取餐。”美团外卖骑手黄洁介绍说。

  开门营业,做好疫情防控是前提。在此期间,芦山县相关监管部门积极应对,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及时向餐饮户张贴安全告诫书和“打包带走,禁止在店内坐食”的宣传标语,要求开业的餐饮店要做好每日的晨检、个人防护和经营场所、个人的消毒工作,同时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为监督餐饮店规范经营,我们白天、晚上都会执法巡查,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引导行业之间开展监督、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安全。”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工作人员李亚蒙说。

  除了餐饮店,芦山县美发、根雕销售、快递和洗车等服务门店也陆续开门营业,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常态。(芦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