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雅安市雨城生态环境局:重实际 抓落实 加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 13:43 新浪四川城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雅安市雨城生态环境局(简称:区生态环境分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一手抓疫情防控,力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战胜疫情充分发挥出积极作用。

  实行环评行政审批预约制度

  区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工作坚持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政务大厅环评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严格实行电话预约制,双方确定预约时间,并履行一次性告知和提前辅导的义务,严格执行预约、体温测量、登记等相关规定,为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和群众提供便利,合理安排办理程序,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提供多渠道服务,落实“只跑一次”,切实保护职工和办事群众健康安全。

  严格对办公区域消毒

  区生态环境分局始终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一是引导职工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向职工推送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面掌握可防可控的注意事项,消除“恐慌心理”;二是要求干部实行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办公区域,做到全局干部职工每日身体状况监控排查全覆盖,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隔离观察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立即停班就医;三是多渠道采购安全防护物资、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明确公共区域消毒责任人,落实进出口消杀地毯,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工作。

  办事推行“首问责任制”

  对到局机关进行咨询、办事的群众进行登记,办事推行“首问责任制”,加强体温检测,利用电话和互联网处理事务,与此同时,自觉增强服务意识,实现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严格落实干部职工个人防护措施

  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工作,不遗余力做好一线环境监察执法干部职工的防护工作,及时配备相关防护口罩、雨衣、酒精、手套等防护物资,有效防范风险。一是与市生态环境局轮流安排人员蹲守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全面掌握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运输、处置各环节情况,要求医废处置中心严格执行医疗废物处置相关技术规范和各项制度,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疫情期间产生的医疗废物;二是加强人员防控、巡逻监管,加大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到25个区级医疗机构、18个疫情防控“管控卡点”、2个发热门诊定点医院、2个医学观察点开展执法检查,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乡镇集中供水站、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其他企业单位多次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防微杜渐、督促整改;三是协调区环卫处紧急采购、落实社会废弃口罩、废弃防护服等有害垃圾回收箱104处、325个,切实把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的环境污染风险管控到位,切实防止疾病传播和病毒扩散。

  严肃“战时”纪律,加强内部管理

  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一旦离开雨城区,必须按照管理权限报批、履行相关手续。区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工作负责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通畅,未经批准不得离开驻地,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的突发情况,及时响应,迅速处置。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日向市生态环境局报告雨城区肺炎疫情应对工作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涉疫情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雨城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和城镇污水处理情况,同时每日向区财政局报送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涉及资金物资使用情况。(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