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健康>正文

无偿献血助战“疫”

2020年02月24日 18:14 北纬网 
献血现场献血现场

  “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疫情之下血库告急,我们更应该尽一份力。”这是参加无偿献血的我市文体系统工作人员共同的心声。

  眼下受疫情影响,血液采集供不应求,市中心血站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书。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得知后,主动联系中心血站,召集单位及下属单位职工集体参与无偿献血,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21日上午,一辆采血车开到了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门口,报名献血的职工也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大家在听取了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讲解的献血基本常识后,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体检,耐心等待抽血。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得知因为疫情缘故,街头人流少,血站采血难的情况后,决定这次一定要来献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一位工作人员从献血车上下来,手护着刚才抽过血的位置。

  “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第一线,但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位工作人员补充道。

  献血者逐个走上献血车,他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当自己撸起衣袖时,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担当和自豪。今后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爱心献血队伍中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