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芦山县:首班“春风行动”跨省专车送40名农民工“跨省上班”

2020年02月24日 18:15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4日上午,在芦山县汽车站,两辆跨省农民工返岗服务专车搭载40名农民工朋友鸣笛出发,前往广东省湛江市上海宝冶湛江钢铁项目部。

  据悉,该专车将途径贵阳、南宁、北海等地,全程1650公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出行、顺利返岗,每辆车均配备驾驶员2名、工作人员1名,共同负责沿途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工带来的返岗就业压力和出行不便问题,芦山县积极主动对接用工企业,掌握芦山籍员工基本情况,组织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体检;详细了解农民工务工地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有序返岗。

  出发前,这40名农民工和驾驶员、工作人员已接受了健康检查,拿到了健康证明。此外,运输公司还严格对出行车辆进行通风消毒,车上除了配备医药箱,还设置了隔离区,若遇突发情况,可及时进行临时隔离。

  外出就业谋发展,“春风行动”暖人心。截至目前,芦山县已组织“春风行动”跨省专车2车次、跨市专车7车次、县内专车9车次,运送384名农民工到广东、成都等地返岗就业。

  (供稿单位:芦山县人社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