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市西入口整治与形象提升改造项目复工

2020年03月03日 12:36 北纬网 
工人正在清除杂草工人正在清除杂草

  清除杂草、铺设新草坪、浇水……3月1日,雅安市西入口整治与形象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复工。

  该项目位于成雅高速西康大桥收费站往市区方向约300米处,本地块是进入城区的主要通道、迎宾区块,施工方引用茶马古道古驿站休息、集散、迎宾的功能,通过巧妙的景观布局将茶马古道文化小品、绿化空间布置其中,打造一个集休闲、文化、特色于一体的雅州驿。

  在现场看到,原本矗立于公路附近的成雅高速西康大桥桥墩已经变了样,上面展示的我市茶文化特色浮雕彩绘栩栩如生,桥墩下面有一个封闭的环岛门户区,里面铺设着绿油油的草坪,后续还将配合设计一处主雕塑——以雅州古城楼为主体,两边以川西民居为特点浓缩成的一束街景,再现古雅州茶马互市的繁华盛景。

  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复工前,施工方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提前排查工人们有无湖北旅居史、是否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和间接接触,并提前准备了防疫物资。

  雅安市西入口整治与形象提升改造项目包含改建道路两条:双向六车道茶马大道(自来水厂——北外环段)349.3米、单向行驶滨江路(北外环南延——茶马大道段)210.543米;以及新建道路两条:双向四车道北外环南延线(茶马大道——滨江路段)120.697米、双向两车道平安路西段220.537米;此外,还包括茶马大道南侧及滨江路两侧合计一万五千多平方米的景观绿地,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

  该项目于2019年9月29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复工后,施工方将全力开展道路收尾工程、栏杆安装、路灯设施安装、景观绿化补增、雕塑打造等工作,整个项目预计4月中旬完工。改造后,这里将成为我市展示城市特色、地域文化的城市西部门户,承担城市“西部客厅”功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