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景区与月亮湖景区被拟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0年05月13日 11:46 新浪四川城事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消息,经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拟同意天府国际慢城景区等15家景区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景区、名山区月亮湖景区上榜。

  月亮湖景区位于雅安市名山区解放乡银木村,景区东以县道174东入口形象大门为界,西、北以国道G108形象大门为界,南以京昆高速为界,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景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资源实体体量巨大,区内有水域广阔的月亮湖、碧波绵延的茶园和层峦叠嶂的丘陵景观;资源实体疏密度优良,景区的茶园、新村、民宿、林下花海、爱情殿堂、摄影基地、月牙台、环湖路、知青广场、垂钓平台、湿地公园以及夕阳和日出观景平台等资源实体星罗棋布于月亮湖四周,形成了良好的游览条件。景区集自然风光、采茶休闲、知青文化、民俗文化、婚庆民宿于一体,春可赏花采茶、夏可避暑休闲、秋可观红叶、冬可避霾放松,是绝佳的以茶文化体验和乡村休闲度假为主的茶旅田园综合体。

  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位于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茶园东以牛碾坪至夹关镇道路为界,南至成名高速路西侧停车场,西达青冈林、高沟头一带,北接白家林沟头,总面积约2.45 平方公里。茶园内旅游资源丰富、资源实体疏密度优良,区内有梯田茶园、竹林茶舍、荷塘月色、茶种科研实验基地、乡思栈道、茶山花海、茶马古道遗迹等旅游资源实体。茶园与良好的气候环境相得益彰,依托万亩梯田茶园、茶树基因库及全国生态茶园示范基地等资源优势,植根于茶文化演绎与传播,立足于茶旅融合,是集科普科研、康养度假、研学旅行、户外运动、乡村休闲等为主要功能为一体的茶科普与休闲度假文旅综合体。

  目前,景区名单正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0年5月12日至5月18日)。

  (来源:四川文旅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