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资讯>正文

全省首个!雅安市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2020年05月13日 11:02 新浪四川城事 
雅安市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雅安市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

  近日,全省首个“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川西片区)”在雅安市检察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该实验室面积约55平方米,配备了水质污染检测、食品安全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噪音检测、气体分析、大气采样、颗粒物检测、无人机等设备,满足全市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涉及土壤、地表水、空气、食品药品等范围内的基础检测需求。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将提供相关技术协助,使检察技术从间接辅助办案转向主要办案、关键办案,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建立起以确认公益损害事实为目的的证据体系,助力公益诉讼调查取证。

  作为川西片区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实现区域性辐射,为川西片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雅安市检察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