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金融>正文

今年一季度 雅安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同比增长29.28%

2020年05月12日 11:14 北纬网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雅安市金融机构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不断灵活创新扶贫模式,积极开发金融扶贫产品,改进金融扶贫方式,助力雅安市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从人行雅安中支获悉,截至一季度末,雅安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00912万元,同比增长29.28%,其中,个人及产业带动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40350万元,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4569万元。

  自脱贫攻坚以来,雅安市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还创新“政担银企户”五方联动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即通过政府建立扶贫产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增信、财政对贷款利息和担保费进行补贴等方式,鼓励银行机构向扶贫产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扶贫产业经营主体通过带动创业、吸收就业、签订购买协议等方式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扶贫抗疫不放松,雅安市金融机构将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大力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重点扶贫项目等开工复工各项工作,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打好金融精准扶贫“收官战”,实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