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石棉枇杷 甜蜜芳华” 石棉枇杷线上新闻发布会在线开播

2020年05月11日 16:31 新浪四川城事 

  10日13时30分,由石棉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善品公社、石棉县委宣传部、石棉县融媒体中心、石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石棉枇杷线上发布会在微博一直播等网络平台在线开播。此次发布会以“石棉枇杷 甜蜜芳华”为主题,标志着石棉县5万余亩枇杷全网销售正式开始。

  直播期间,特别邀请石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韩世康在线代言,更有石棉枇杷专家,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纪委书记、研究员谢红江走进果园,从枇杷的种植历史种植过程和枇杷独有的产品特色,向全国网友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石棉县领导直播带货石棉县领导直播带货

  网友在线了解了石棉枇杷的花样吃法、知名美食博主在线推介,以及多位微博大V在线应援,助力石棉枇杷销售,共同打造石棉枇杷地域品牌,助农增收。此次发布会也在一直播的善品公社官微直播间、“石棉融媒”手机APP多渠道同步进行直播。

谢江红专家果园讲解谢江红专家果园讲解

  石棉县是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野生枇杷资源丰富,是优质枇杷生产的最适宜区。石棉县枇杷栽培历史悠久,栽培面积达5万亩,全县主要在海拔1200-1600米范围内种植,分布在丰乐乡、美罗镇、迎政乡和永和乡等11个乡镇(街道)。石棉枇杷栽植品种主要为大五星,果实大、果粉多、皮薄、果肉厚、汁多、细嫩、风味浓郁,可食率高,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大于等于14.6%,是枇杷中的上品。成熟时间分梯次从4月中下旬到7月上中旬,2020年预计枇杷产量达2.05万吨,产值达3亿元以上,主要销往成都、武汉、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果品供不应求,是石棉县农民持续增收骨干项目之一。

  近年来,为了打响石棉枇杷品牌,2011年5月,石棉县成功举办了中国园艺学会第五届枇杷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中国园艺学会授予石棉县《世界枇杷栽培种子原产地》、《中国优质晚熟枇杷生产基地》,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石棉枇杷《中华名果》称号。2011年,石棉枇杷申报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013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证明商标》。不仅如此,石棉县通过与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合作,推行标准化栽培管理,果园标准化程度属全省之首,已建成万亩亿元示范区。石棉县已成立了枇杷专业合作社16个,龙头企业1家。3万亩基地成功创建成为 “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石棉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