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你们关心的雅安重点文旅项目最新进展来啦,近期完工的就有好几个

2020年05月09日 15:05 北纬网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热“晴”似火,仿佛刚从冬天出来就直奔盛夏。五一假期来袭,却有这么一群人,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的时光,坚守在雅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热土上,为雅安市文旅项目建设贡献力量。随着这些项目地不断推进,雅安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将进一步夯实。

  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

  搬砖、测量、筑基……

  五一期间,在熊猫会展博览馆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有序施工。

  据了解,整个项目分为酒店部分和会展部分,目前正在进行酒店基础施工和会展装机施工。

  会展部分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酒店部分预计2022年3月投入使用。

  项目名片:该项目临近南外环线中段,背靠周公山,尽揽青衣江,毗邻熊猫绿岛公园。力图打造新城区的城市核心和城市新名片。项目重视滨水景观面的打造,将雅安的文化核心——熊猫文化展示在临水面,体现雅安的文化特色与国际气象。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雅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大熊猫国际IP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高颐阙文博公园

  左手遮面,右手焊枪,现场火花四溅,电光灼眼,虽然天气炎热,但焊接工人依然坚守在高颐阙文博公园项目建设工地上。

  据悉,项目分为一期房建项目和二期公园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工程完成80%,目前正在进行建筑外墙装饰装修。二期地面铺装完成90%,园林绿化工程完成90%,接下来,施工方将加紧施工,二期公园项目有望近期与市民见面。

  该项目以高颐阙历史遗迹为核心脉络,以汉阙文化和非遗体验为主导,以市民活动为主题,打造集汉阙文化传播、非遗展示、生态保护、文创购物、康体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汉阙文化主题休闲广场和雅安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雅安城市对外文化会客厅,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十里梅香·茶源小镇

  在十里梅香·茶源小镇项目施工现场,一座具有川西民居传统元素的大型现代建筑已见雏形。工人顶着烈日,正在对周边景观带进行布置。

  据悉,在五一期间,项目完成售楼部内部和景观展示区收边收口和景观大门收边收口施工,同时,完成了茶源小镇主要出入口的人行道和道路的铺装工程。接下来将继续进行21亩红线内土方开挖工作。

  蒙顶山风景区提升改造项目

  五一期间,蒙顶山景区全新升级,以最新姿态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茶坛片区建筑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代表性建筑“大茶壶”成为游客争相拍照的网红打卡地。

  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或雕刻或铺设,分工协作,进行改造工程收尾,只为尽快为游客呈现茶文化圣山的全新形象。

  目前,蒙顶山道路提升改造和茶坛片区景观提升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完工。蒙顶山洲际度假酒店外墙已完成80%,现在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工程。

  汉源县九襄镇花海果乡

  乡村振兴旅游配套示范项目(梨乡山居)

  施工现场,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断穿梭在工地上,来不及擦拭脸上的汗水。

  梨乡山居合院采取新中式风格,独门独院,整个合院设计按照当地原有的梯田地貌特色布局。据悉,合院部分已完成主体封顶,集中式主体建设完成80%,总坪景观正在进行同步打造。项目力争7月底完工。

  该项目结合九襄地处攀西旅游经济带,依托九襄“阳光花海,康养圣地”之名,采用现代+新中式风格的建筑设计,结合田园牧歌的景观设计打造,建设具有区域差异化的轻奢型度假酒店,成为攀西旅游第一站。

  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

  小木屋外墙、室内装饰、卫生清扫……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的收尾工作。

  自三雅园项目开工后,工人们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紧锣密鼓施工,只为尽快点亮雅安“夜生活”的新地标。据悉,三雅园·雅安味道特色商业街区将于本月下旬与市民见面。

  项目定位于特色酒吧、餐吧、咖啡吧、特色木屋主题美食区、儿童休闲运动区等为主的休闲美食特色街区。该街区将以美食小吃为引流,以创意食品、本地文创产品、精致小百货等综合性室内文创业态为主线,促进雅安文创夜经济提档升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