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党代表陈剑: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 当好群众“解忧员”

2020年05月09日 15:04 新浪四川城事 

  陈剑是雨城区飞机坝社区党委书记,1996年12月应征入伍,2001年12月退伍。2002年6月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忘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做好基层党建的“排头兵”,社区群众的“解忧员”,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飞机坝社区居民王卫东家庭经济条件较差,通过借钱做起了水果生意,每天推车在城区各菜市流动摆摊,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影响城市交通秩序。陈剑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像王卫东这样流动摆摊的不是个例,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对接,通过实地走访选址,最终在西门南路划定一处水果销售区域,集中了10余家摊贩。

陈剑到群众家中走访陈剑到群众家中走访

  王卫东高兴地说:“终于有了自己的‘地盘’,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了,有了这么好的摊位,大家都很珍惜,每天都把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这都得要感谢陈书记,不光是这些,平时陈书记也很关心我们,逢年过节的都会到家里去看望我们,把我们当成家人一样。”

  在社区工作了19个年头,无论是矛盾纠纷调解、安全隐患排查,还是防汛值守,到处都有陈剑的身影;无论是帮民解困、社区自治建设、“双创”,还是疫情防控等,他都从没缺位;他是居民群众口中的“移动小广播”,更是各项工作推进的“主心骨”。在他的带动下,飞机坝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有了进一步提高,社区的环境与面貌也得到大大改善。

陈剑(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陈剑(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飞机坝社区居委会主任万跃琴说,作为市、区两级党代表,在市党代会召开的时候,陈剑提出了有关城后路改造的建议并得到了采纳。城后路重新改造后,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了较大的缓解。平时工作中,只要辖区的居民或者企业有什么困难,他都是全力帮助解决。

陈剑关爱社区老人陈剑关爱社区老人

  陈剑表示:“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一名党员、一名党代表,此前,我已经通过走访调研,就如何搞好社区的建设、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及社区空巢老人保障方面,收集了一些意见建议。在这次区党代会上,我将充分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党代表的职责,提一些意见建议,为雨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