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政事>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11日 16:27 新浪四川城事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5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区政协主席李建敏,副主席徐勇、黄雅琴、蹇武、康元松,秘书长郑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建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仕全、区委副书记李健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179人,实到委员148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黄雅琴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李建敏代表政协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紧扣区委“一核两园两线多支点”发展战略,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发展上献良策、在凝聚共识上聚合力、在服务大局上添助力,为雨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履职实践;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提高履职成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助力雨城发展;践行履职为民宗旨,聚焦民生改善倾情参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日益浓厚;弘扬改革创新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0年雨城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的坚强领导和雅安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雨城发展目标定位,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做到围绕中心更加紧密、双向发力更加精准、履职工作更加规范、委员作用更加凸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雨城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2020年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区中心任务,高质量履职助力雨城发展;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在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肩负使命、齐心协力、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有作为、在服务雨城发展大局上见成效,为助力雨城加快建设“两区一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徐勇代表政协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部分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