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雨城区:普及科学用药理念 提升知假识假拒假能力

2020年09月01日 15:14 新浪四川城事 

  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8月23日至28日是“药品科技活动周”,为大力普及安全用药常识,预防药物滥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连日来,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监管科学,创新强国”为主题,陆续开展多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全面展示药监科研成果,促进科技创新,普及用药科学常识。

  8月28日,该局联合雨城区东城街道上坝路社区,设点进行科普宣传,重点宣传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知识,向社区居民讲解口罩的选择及正确的佩戴方式、消毒产品的正确使用、血压计的选择与操作、测量血压等相关知识,为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献策献力。

  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以科普工作为基础,以科技项目为抓手,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不断加大对科技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引领的能力和水平。活动周期间,该局不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活动周宣传视频以及痛风、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用药的注意事项,此外,还发动有LED显示屏的药械经营使用单位,滚动播放“监管科学 创新强国”宣传标语,鼓励经营户观看国家药监局线上启动仪式、药品监管科学论坛,为活动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为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该局工作人员走进药品经营企业,号召其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主动提升药学服务质量,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通过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认知水平,向公众普及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理念,提高知假、识假、拒假的能力和安全用药意识。”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把药品安全科普融入日常监管当中,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和药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