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雨城:掀起地质灾害防治热潮

2020年08月27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连日的强降雨,致雅安市雨城区各地不同程度受灾。目前,雨城区始终坚持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来抓,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始终坚持“六个到位”,全面掀起“地质灾害防治人民战”,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灾精神贯彻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先后召开区、镇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31次,及时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责任明确落实到位。结合区级机构改革、乡镇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及时更新防灾责任人、监测员,印发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责任表,构筑区、乡(镇)、村、组、点的“五位一体”群测群防网络安全“防线”。

  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目前,全区已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11次,应急调查地质灾害隐患81处,交通干线隐患14处,提交调查报告81份,避险转移23911人次。实施简易处置6处,实施工程治理5处,清淤维护3处,复核隐患点77户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

  宣传培训组织到位。雨城区组织13个镇(街)分管领导、监测员、国土员、青年志愿者、受威胁群众开展培训共计125场次,有2000余人次参加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切实提高了群众在遭受突发性地质灾害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防灾避险的自救能力。

  预案修订完善到位。修订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指导13个镇(街)完善乡镇级预案。结合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03次,参与演练3372人次,通过演练及时修改完善更加贴近“实战”的应急抢险预案。

  群防群治发动到位。印发了《雅安市雨城区地质灾害隐患报告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发动群众主动发现报告威胁区域内的人居环境、区级及以上交通道路沿线、旅游景点、工矿企业等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提高地质灾害隐患发现率,进一步充实群测群防体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