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拼搏奋战四个月 确保“工业挑大梁”目标如期完成

2020年08月27日 14:04 北纬网 

  1至7月,雅安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3%,工业投资增长24.6%,技改投资增长42.2%,增速居全省第2位。

  这一组数据来自市统计局,真实反映了今年以来雅安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

  工业是雅安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

  目前,雅安市工业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和灾情影响,正加班加点促满产争超产;工业相关部门综合施策,尽心帮扶,纾困解难;全市工业战线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坚定信心和决心,拼搏奋战四个月,确保“工业挑大梁”目标如期完成。

  8月24日上午,天全县,停运近一周的绿色载能高速轧钢生产线高速运转,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山钢铁公司)正式复产。受18日强降雨影响,安山钢铁公司生活、工业供水管道均被冲毁,用于排水的水泵也被冲走12台。灾情发生后,安山钢铁公司不等不靠,立即开展生产自救,投资20余万元架设临时供水管道,恢复生产。

  “受灾情影响,产品无法按时运输,我们损失了一笔17000吨的订单。”安山钢铁公司总经理石剑斌介绍,受灾停产后,快速复产是弥补损失的有效“捷径”。在7月,工艺更环保、产品质量更稳定的年产80万吨高速轧钢线材生产线正式投产。安山钢铁公司将马力全开,争取在今年剩下的四个月中实现更多产值。

  通过快速恢复生产对冲灾情造成的损失,是雅安市众多工业企业的一致选择。数据显示,8月以来的强降雨共造成全市127户规上工业企业因灾停产,截至24日,已恢复生产企业79户,17户企业预计将于月底复产。

  镜头转向另一侧。雅安经开区,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茂机械公司)生产车间,重型卡车零部件分类摆放、全自动锻造生产线上机械手臂高强度来回运转、数百名工人操作着生产线上的各类机器。

  今年以来,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井喷,联茂机械公司订单源源不绝,但有一件事,却令该公司负责人格外后悔。“后悔没有早点实施技改扩能项目。上半年,公司因产能不足,丢掉了一笔3000万元的汽车零配件订单。”联茂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德键对错失订单一事十分懊恼。

  如今,联茂机械公司已完成中、重型卡车自动化生产线技改扩能、厂区面积增加30亩、新增2条生产线,产能进一步扩大,今年的生产计划已全部排满。

  工业企业抢抓生产的奋进之声此起彼伏。

  但受近期暴雨灾害,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全市工业经济仍面临不小挑战。

  非常之时当用非常之功。雅安市工业战线将从“着力培育新增长点、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抓好企业服务、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四方面,靶向发力,制订多项清单,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加强运行调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追赶发展,确保全年“工业挑大梁”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