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金鸡关已挖“到底” 基本完成全部挖方量

2020年08月27日 14:02 北纬网 

  8月26日,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金鸡关已开挖到最底部的标高处,基本完成全部挖方量,右侧隧洞因需要支撑边坡永久防护工程的材料运输,只剩下一小部分尚未拆除。

  当天上午,走进雨名快速通道项目金鸡关开挖现场,在机械和车辆碾压下,路基已较为平坦,一条开阔、宽敞的道路已见雏形。

  “按工程建设要求,金鸡关已被开挖到了实际标高处,也可以说是挖到了‘底部’。”业主方相关负责人刘太亮表示,目前,金鸡关隧道左侧隧洞全部拆除完毕,已回填并压实。工人们正在对开挖后的高边坡继续进行支护。

  “每开挖一级,就对高边坡支护一级,现在两侧高边坡都在进行最底部的第十级边坡支护。”刘太亮介绍,两侧高边坡共植入了8个监测探头,可随时监测高边坡是否有位移现象,待工程建设完成后,还将在高边坡顶端修建监测房,值班人员可随时看到监测探头反馈到电脑后台的数据。

  支护完成后的高边坡方格网内将覆盖一层种植土,撒上草籽培育草坪,成为雨名快速通道两侧一道亮丽的景观。

  在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其他标段,罗家山挖方已完成50万立方米,路基填筑完成32万立方米,罗家山隐患点钢管桩累计完成60根。沿线三座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小箱梁累计完成27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