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雨城区召开城市超标洪水防御调度会 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2020年08月31日 15:02 新浪四川城事 

  受持续降雨影响,青衣江水位上涨,8月30日晚,雨城区召开城市超标洪水防御调度会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Il级防汛应急响应。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主持会议并就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根据当前雨情、水情及变化趋势,陈建伟要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区主要领导关于抗洪抢险救灾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雅安市水利局《关于印发<雅安市城市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的通知》、雨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印发<雅安市雨城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雨防指发〔2020〕6号)的通知》,刻不容缓,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陈建伟强调,降雨持续,对全区所有灾害点、山洪区、旅游景区、学校、在建工程、矿山企业等重点威胁区务必做到应转尽转,应撤尽撤,坚决不落一人;青衣江沿江以及陇西河流域涉及的镇、街道办要严格按照《雅安市城市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预警预判,及时进行疏散和撤离,坚决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坚决落实“三个紧急撤离”;要立即发布应急响应,提高警惕,确保科学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要提前预判,科学统筹,做好卫生保障工作。交通部门,要对各路段,特别是对南外环和北外环进行再次巡查,根据雨情做好路段临时管控,确保人员安全。水、电、气,要进入应急状态,科学制定应对措施。要加强沟通协调,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发布;要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多面发力,形成良好氛围;要加强治安巡逻,维护社会秩序,提升群众防灾自救意识的同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