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宝兴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演练 提升森林火灾应对能力

2020年12月16日 16:10 北纬网 

  12月10日,宝兴县重点国有林区护林联防会在夹金山林业局蚂蝗沟工程区召开,同时举行2020年度冬季森林火灾扑救联合演练。

  宝兴县林业局、公安局、夹金山林业局、蜂桶寨保护区管理局、国网宝兴电力公司、文旅集团、宝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1个单位及相关村民委员会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以及联合演练。

  会议总结了全县国有林区经营管理单位去冬今春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对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

  火灾扑救演练模拟夹金山林业局蚂蝗沟工程区新寨子附近发生森林火灾,夹金山林业局第一时间向宝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火情,宝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赓即组织宝兴县森林专业扑火队和相关部门进行增援。参演单位按照统一指令和职责分工,科学有序进行火灾扑救,经过努力,火势很快被扑灭。按照森林火灾处置程序,夹金山林业局群众扑火队继续看护火场,县林业局、公安局执法人员对森林火灾进行调查,联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宝兴县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尽责;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队伍组建、培训演练等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