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全国上映的电影《夏夜骑士》,当晚导演尤行携制片人宋晓文、杨曾曦、康钰潇、马炼、罗世平、陈思源共同出席成都路演,大家分享创作心得。影片凭借极具内在张力的情感表达,纷繁梦幻的视听观感,获得了到场观众率先观影过后的一致好评。

  《夏夜骑士》是新锐导演尤行首度执导的电影长片,影片的时间背景设置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尤行导演基于自身的童年经历,讲述了一个八岁男孩在四川成都盛夏之夜里的跌宕历险,和依附于这段冒险相继展开的,独属于成年人世界里的灰色纠葛,继而刻画出在平凡如常与如梦似幻之间循环游走的西南盛夏景象。

  在《夏夜骑士》中,导演尤行为了营造出真实可感的西南夏日氛围,特地选择了四川演员班底,全程运用四川方言叙事,通过剧作层面独树一帜的情感表达,沉浸梦幻的视觉手法,令本片在故事性与艺术性上分别具备区别于同类型的创作表达。现场,关于自己的第一部电影长片及其背后的奖项加持,在他看来,尤行导演在影像创作上的文本追求与视觉想象非常难得:“我们剧组很多主创人员都是活跃在国际影坛上,具备丰富经验的老师。可以说整个剧组在拍摄时期一直是‘异地恋’,经过很多奔波才把片子完成,很不容易”。

  作为一部讲述童年记忆与成长,情感元素错综多元的新锐文艺力作,在交流过程中导演坦言,作为自己的第一部长片,电影就选择从小孩视角去讲述故事,这个对于一个没有太多指导小演员演戏的导演来说,无非是巨大的挑战,不过从影片目前的效果来说,呈现出来的结果还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据了解,电影《夏夜骑士》早先在东京国际电影节率先放映之后,整个影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诸多国内外观众和媒体不吝好评,评价影片为“一部不可多得的文艺佳作,后劲极大”。 

  据悉,电影《夏夜骑士》由超小号影业、峨眉电影集团出品,将于6月11日已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