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成都气象 消息,成都市气象台今天(7月29日)5时30分发布第17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成都市东部新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青白江区的部分地方累计雨量可到50mm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

  截至29日早上7时,成都大部地方都有降雨。

  昨晚今晨,成都市大部地方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龙泉洪安大同达53.9mm;预计今天白天雨水逐渐减弱后会有一个暂歇,傍晚前后雨水会再来,雨量中到大雨,局部地方仍可达暴雨,最高气温31℃。

  7月28日20时到29日08时成都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龙泉洪安大同为56.6毫米。成都市大部地方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新津金华回龙15.1m/s(7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四川盆地有强降水,华北和东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