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新闻记者 |周姝祺

  “今天政策发布后,热度直接拉满。”刘军正忙着用两台手机轮番回复客户消息,头也没抬地告诉界面新闻。他是成都东风标致一家经销商门店的销售,对他而言这种咨询盛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

  3月17日,成都市宣布推出史上优惠幅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汽车消费活动,共计发放1亿元补贴资金,单车累计补贴最高可达15万元。成都也成为继湖北省后,又一座高调宣布跟进汽车优惠补贴的城市。

  东风标致也顺势推出专项综合补贴政策,5008系列车型最高补贴优惠达到8万元,这和湖北东风雪铁龙C6最高9万元的力度不相上下。刘军透露,门店进店量有了明显回升,开店不到两小时已经接待了将近10组前来看车的客户,尤其在10点开始社交平台直播后,后台都是询价信息。

  “都接不过来了。”刘军语气中略带一丝兴奋。还来不及多说,他又接到了电话咨询,忙着回复的同时,他还赶着向正在进店的客户介绍车型和当前优惠情况。

  这种热闹场景不仅发生在这一处。成都火车南站西路上汇聚了数十家规模不小的汽车经销商门店,且多数都有着响亮的历史名号。当地有意购车的消费者都会前来此地一次性看全意向车型。

  界面新闻在活动官宣第二日实地探访了超10家经销商门店,可以明显感受到,拿出大额优惠政策和享受政府补贴的企业消费者聚集,而优惠力度不大的汽车品牌略显萧条。

  但无论处于何种境遇的门店,最后当天的订单成交率爬升均不明显,甚至部分出现滑落,观望依旧是市场上最主流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