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卢薇

  5月10日,2023年度“惠蓉保”正式上线。该产品是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指导,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平养老、锦泰保险、太保寿险、大地保险、中华财险、泰康养老、新华保险、国宝人寿、东吴人寿11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的成都人专属补充医保,旨在为在蓉群众看病就医减轻负担,缓解重特大疾病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压力,助力成都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惠蓉保”的四项保障责任

  据介绍,相比往年,2023年度“惠蓉保”保费仍是59元保一年,不过保障更全面,四项保障责任不仅涵盖医保范围内外医疗费用,还在原有特药保障的基础上,新增了海外特药保障,合计最高可报100万元。同时,起付线更低、报销比例更高、全自费特药更多——连续参保人群,医保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年起付线降低至8000元、医保范围外个人自费医疗费用年起付线降低至1.3万元;医保范围外个人自费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提升至30%,个人负担减少;62种全自费特定高额药品和10种全自费海外特定高额药品均为0免赔。

  今年的参保人群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四川省本级职工医保参保人、成都市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成都市城乡居民医保(含原新农合)参保人、成都新市民均可购买“惠蓉保”。其中,符合参保条件的新市民是指在成都市域范围内办理了居住证,且居住证截至2023年6月30日在有效期内的持证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