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中。

  天府融媒·川观新闻记者 李婷 摄影 韦维

  7月30日,成都大运会女子排球开赛,中国队和德国队在预赛B组对决。

  为了能够在家门口夺冠,中国女排对二队进行了增援,吴梦洁也迎来了新帮手——仲慧和高意两位“国手”。仲慧和高意是女排一队的替补,到了二队之后身份将会出现转变,从替补变成核心。

  中国队和德国队在比赛中

  开场第一轮,中国队有些慢热,先负一局。现场观众一直为中国队加油,高喊“雄起”!第二局中国队逐渐调整好状态,渐入佳境,一开场连得4分。随着德国队失误增多,中国女排姑娘们势如破竹,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依然保持着大比分优势轻松拿下。到了第四局,德国队调整了战术,表现顽强,紧追比分。到了赛点,现场观众高喊“雄起”,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中国队以一记漂亮的扣球拿下第四局,最终中国队以3:1赢得这场比赛。

  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中。

  据了解,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女排队员分别来自山东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其中,缪伊雯是四川女排唯一入选的队员,也是中国国家女排队员,是本次大运会的火炬手之一。

  德国女排队员

  主教练赵勇介绍,加入新成员的中国二队目前磨合良好,本次成都大运会主要对手包括日本、意大利和巴西队。

  此外,在今晚进行的女子排球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也以3:0战胜印度队,在预赛C组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