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余如波 摄影 吴枫

  7月30日下午,成都大运会篮球预赛中,中国女篮以72:49大胜波兰女篮,迎来两连胜。中国队替补中锋、现效力于四川远达美乐女子篮球队的刘禹彤出场13分钟,投篮7中4、罚球2中1拿下9分,同时有6个篮板进账,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功臣之一。

  刘禹彤(左三)在比赛中

  比赛中,刘禹彤多次在篮下遭到包夹,不断因争抢球权与对手陷入缠斗,其出色的表现和旺盛的斗志获得观众阵阵喝彩。“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比赛,对我来讲是一个新的体验,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很感激这次比赛对我成长的陪伴。”赛后,刘禹彤一瘸一拐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表示。

  刘禹彤(左)在比赛中

  刘禹彤出生于2001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她坦陈,自己的大赛经验尤其是国际比赛的经验还不够丰富,要“一点一滴地从每一场比赛去总结,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

  今年3月12日,在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决赛中,四川女篮以83:82战胜内蒙古女篮获得冠军。本场比赛,最近加盟四川女篮的刘禹彤每一次拿球,现场观众都发出欢呼,为她加油鼓劲。“很感谢大家能够喜欢我,四川女篮的首个WCBA总冠军也是在成都拿的,所以这里相当于我的一块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