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天依旧是个高温天。16时,全省超过35℃高温的气象站点就有59个,主要集中在盆地中部和南部地区。

  今日最高气温出现在泸州叙永,39℃,也是全国高温榜首。

  [7月28日16时四川气温实况]  [7月28日16时四川气温实况]

  7月28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8日20时到29日20时,雅安、眉山、乐山、成都4市大部和德阳西部、凉山州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70毫米),其中雅安北部、眉山西部、乐山西北部及成都西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180毫米),此外阿坝、甘孜两州北部及阿坝州漩映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雨量20~40毫米)。

  自7月26日以来的连晴高温天气,

  终于跟我们说byebye了,

  从今天晚上开始,暴雨又将接管四川!

  为啥子这里要用个惊叹号?让我们先一起回顾近期的天气:

  7月24日至26日,四川省气象台连发三个暴雨蓝色预警:7月26日至28日,全省各地方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28日成都的气温突破历史极值一举冲到39℃;7月28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