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赛的夏季转会窗口是到7月31日截止,不过由于国际转会窗口需要对接欧洲联赛的夏窗关闭时间,所以这次的国际转会窗口关闭时间为北京时间7月29日24点。

  引人关注的是,之前递补进入中甲的四支球队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优必选和昆山FC到今天为止,都还没有官宣引进外援。此前,这些球队在中乙联赛是没有外援需求的,因此本身也没有储备外援。中国足协在5月23日才官宣上述四支球队递补进入中甲,而当时因为疫情影响,外援入境受到限制,这对四支中甲新军备战新赛季中甲是个挑战。

四川优必选主帅李毅(图据:IC Photo)四川优必选主帅李毅(图据:IC Photo)

  此前,四川优必选城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四川九牛俱乐部总经理李虹在接受红星新闻专访时就表示,俱乐部背后有城市足球集团的支持,外援人选其实是有一定的选择空间,但主要还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外援暂时很难来到成都,“我们也在想尽办法争取,就怕时间来不及,因为中甲转会窗截止日期是7月29日,在外援不能入境的情况下,我们也要做好新赛季打全华班的准备。如果实在是时间来不及,只能在二次转会窗口再引进外援。”

  而在四川优必选新帅李毅抵达成都的那一刻,就被在机场接机的球迷询问引进外援的情况,当时李毅就对现场球迷透露,目前有一些外援的考察人选,争取能引进到合适的人选。随后在接受红星新闻专访时,李毅再次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引进外援,他说:“外援对球队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马不停蹄地赶紧引进外援。如果没有外援,确实不好踢中甲联赛!”

  在国际转会窗口关闭还剩十来个小时的时候,据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透露,目前在葡超塞图巴尔效力的佛得角球员伊尔德贝托有望以9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昆山FC。江西联盛则在7月中旬官宣签下了不占外援名额的中国香港队的英国裔中卫罗素,江西联盛俱乐部投资人严永敏此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外援正在积极洽谈中,人选来自巴西,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官宣。

  而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四川优必选目前也在为引进外援进行着最后的努力,李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即便是到了(国际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分钟都不会放弃!”不过俱乐部方面没有透露更具体的情况,现在四川球迷只能期待能听到俱乐部压哨官宣的好消息。

  四川优必选也在日前进行了新帅李毅上任后的第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夏达龙和一名试训球员的进球,2比0击败了此前也在递补中甲范围内的中乙强队武汉三镇,四川优必选门将赵恒还在比赛中扑出了前四川FC中锋渠成主罚的点球。有四川优必选球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球队目前在中场的实力还是不错,但如果能通过引进外援加强中锋和中卫这两个位置,对征战今年的中甲联赛将更为有利。”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