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换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10月6日,四川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辅警王彬说起一天之前的救火时谦虚的表示。

  10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正在甘孜州康定市南郊执勤点执行“国庆”道路安保任务的州、市公安交警发现一饭店发生火灾。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火灾险情要求消防救援,并赶到现场查看。

  到达现场后只见浓烟滚滚,隔壁是康定友好医院有许多易燃易爆物品,如不及时控制火险后果将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疏散、维护现场秩序,此时火势越来越猛,为了将损失控制到最小,康定市公安局辅警王彬与他的战友一起不顾生命危险,秒变“救火英雄”,利用周围店铺及游客提供的灭火器奋力控制火势,争取减少财产损失,这时消防部门也已赶到,经奋力扑救火势终于熄灭。

  由于抢险迅速,到达现场及时,为救援行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现场并无人员伤亡。商铺的老板看见火扑灭后,连连感谢民警。

民警救火现场民警救火现场
民警王彬救火后,全身都是粉末民警王彬救火后,全身都是粉末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