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13时10分许,四川高速公路五分局六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遂宁东服务区高速路口遇到一名男孩,疑似被家人遗落。

  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李论立即出警赶到现场,看到报警人和小男孩正站在服务区匝道处。小男孩哭着说父母乘车走了,准备上高速路去寻找父母。

  李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男孩7岁左右,当时已经走上高速路,报警人发现孩子边走边哭,行为反常,于是询问了孩子情况并报了警。

  男孩情绪不太稳定,李论试着慢慢与男孩沟通,从超市买来零食,孩子才逐渐恢复了平静。经了解,男孩与父母搭乘遂宁至绵阳的客车,途经遂宁东服务区停泊休息,孩子下车上厕所,返回后就看不见父母的身影,也找不到客车了。

  男孩说出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说明情况后,孩子母亲才发现儿子没在车上。随后,民警立即要求客车司机从最近的收费站折返,回到遂宁东服务区。13时50分许,该客车返回遂宁东服务区,一名女子焦急地下车接上孩子。

↑母亲返回服务区接上孩子。↑母亲返回服务区接上孩子。

  据孩子母亲称,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准备乘车返回老家,自己与丈夫的座位分别在不同排数。途经遂宁东服务区时,孩子自己下车去了卫生间,结果客车再次发车时自己睡着了,她朦胧中以为孩子已经上车并挨着其父亲坐了,而男孩父亲又认为孩子仍然挨着母亲坐着,结果造成孩子被遗落在服务区。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