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浩  张郭)近日,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微博接到网友举报称:其驾车行驶至高新区永昌路时,前方一出租车车上下来5位乘客,涉嫌超员。接报后,民警迅速核实了网友的举报,并要求驾驶员到队配合调查。

出租车超员载客,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交警四大队提供出租车超员载客,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交警四大队提供

  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龚某驾驶出租车行驶至高新区宜家美城市广场附近时,有乘客在拦车,龚某停下车后乘客告知她到前方几百米的地方,上车后龚某才发现一共5个人,但想到目的地就几百米便抱着侥幸心理将他们全部载上。

  驾驶员龚某在民警的教育下深刻意识到自己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保证今后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行车。

  民警按照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它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给与驾驶员龚某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下一步,交警四大队将对该违法车辆所属企业进行约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