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李林海 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气功能解穴位?记者近日从攀枝花警方获悉,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破获这起“行医”诈骗案,仅用了8个小时就抓获嫌疑人。

  2月24日12时许,该局陶家渡派出所接到朱某报警:称其2月23日10时左右在陶家渡农贸市场附近被诈骗。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现查明:李某、王某等人以摆摊治病为幌子,通过给老人朱某按摩、扎针、喂药等治病的方式,要求朱某给付医药费,否则不予解除穴位,李某威胁朱某称其体内还有银针,如果不拔出银针解除穴位,朱某将会身亡,通过恐吓、诱骗等方式让朱某支付现金4600元。由于朱某没有现金,李某便安排王某陪同到其住所取出放在家中的存折,再到银行取款4600元交给李某等人。随后,李某以运气功、按摩等方式为朱某解除穴位。在朱某离开后,李某等人逃离现场,返回几人居住的位于东区的宾馆内。2月24日20时许,李某等5人在宾馆被民警一举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