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德阳看病,能否使用家属成都医保卡“门诊共济”?

  成德大道彭州至濛阳段何时修好?

  驾考“疫情期间延期六个月”需满足哪些条件?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德阳看病,能否使用家属成都医保卡“门诊共济”?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的医保是德阳医保,家属的是成都医保。根据医保共济政策,请问我在德阳看病,能否使用家属的成都医保卡支付费用?跨区域工作的家庭十分常见,希望在交通更加便捷的未来,医保共济政策能扩大共济范围。

  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回复: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后,明确了个人账户可以共济支付家庭成员医药费用,但共济支付时需先使用就诊人的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登记,再使用支付人的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支付。目前因跨统筹区参保的家庭成员之间共济支付涉及费用清算等具体问题,仅支持支付人在参保所在地支付省内其他统筹区参保的家庭成员医药费用,比如,德阳参保人的个人账户仅可在德阳共济支付成都参保人的医药费用。

  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向省医保局相关业务部门反馈。

  2、成德大道彭州至濛阳段何时修好?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成德大道(北星大道)彭州至彭州濛阳段在修什么?何时能修好?

  成都彭州市国际陆港濛阳片区建设办公室回复:成德大道(北星大道)彭州至濛阳段于2022年9月开工进行道路提升和主要交通节点快速化改造施工。预计2024年完工通车。改造完成后,将打造成为城市南北主轴线和区域发展走廊。

  3、阆中市部分沿江居民过渡出行问题咋改善?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南充阆中市老城区对面很多地方老百姓出行都靠渡船,极为不便!之前看到宣传称,南盐(注:巴中市南江县至绵阳市盐亭县)高速将过境阆中,能有效解决阆中老城西北部对面沿线居民过渡出行难的问题。请问具体会如何改善?

  南充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经与交运局核实,嘉陵江西侧交通规划为:南(江)盐(亭)高速设计在原北互通处北侧跨线过境我市(该高速建成后,将有效优化我市东西向交通格局),并在嘉陵江左岸规划互通连接 G212。该互通建成后,能解决沿江居民过渡出行和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4、驾考“疫情期间延期六个月”需满足哪些条件?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于2020年9月首次报名通过了驾考科目一考试,受疫情影响未能继续预约驾考,在查阅信息后得知各地都有延长驾考学习期限,但是我在交管“12123”App上并未看到能延期。不知该去哪里申请延期。

  成都市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回复:经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调查处理,驾考期限在疫情期间延期六个月仅限于2017年1月23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完成科目一考试合格的学员,您是2020年9月7日完成的科目一考试且成绩合格,不在延期范围内,因此不符合延期六个月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