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西大门门头被租出去了,正在上面建养老院宿舍……侵害业主利益!”近日,麻辣社区“群众呼声”平台收到了一个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投诉。

  小区的门头咋出租,大门上还能建一个空中养老院?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发帖人南充市嘉陵区南湖凯旋广场小区业主陈先生。

  据陈先生介绍,该小区西大门与常规的小区大门不同,在门头上建有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封闭性房间(如下图所示)。

  今年4月开始,有部分业主发现,这个悬在头顶的封闭建筑和隔壁15栋2楼201号商铺的外墙上,均被破墙凿出了门洞。至此,商铺、小区车库屋顶和这个门头上的房间就连成一线,可以通行无阻了(如下图所示)。

  此外,还有积极的业主代表到门头上的房间内部参观,惊讶地发现里面已被隔出了10余个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单间。随后,又有人在业群里扔了一张营业执照复印件照片,堪称一枚重磅“炸弹”。照片显示,15栋2楼201号商铺的经营主体是嘉陵区爱宇养老院。“这个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这个属于我们全体业主的公摊空间,要变成养老院的宿舍!物业凭什么可以侵犯业主利益呢?太气人了!”陈先生气愤地说道。

  5月6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服务商南充嘉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从未出租门头上的房间用以盈利,这是201号商铺租户单方面的违规装修行为。物业公司发现租户的违规行为后,已在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反映情况。

  南充市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告诉记者,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已前往现场查看,确认租户在外墙上开门情况属实。目前,该局南湖执法大队已向业主方下达执法文书,责令其立即停工并自行整改。目前,该处处于停工状态,后续也将跟进其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