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5月12日)早间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8~31 ℃。

  四川的气温终于走出低迷,重新来到30℃附近,并且即将开启一段晴好天气。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5月12日至14日,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大部12日多阵雨(雪)或雷雨,局部中雨(雪),其余时段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

  这就是5月12日至14日四川的降水落区预报图↘↘↘可以看到,降水面积,肉眼可见地逐日缩小,盆地上空一片晴朗。

  据气象台预报,本周末,盆地各城市都有机会实现日最高气温超过30℃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四川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气象台预计,盆地大部接下来将有4天左右晴阴相间的天气,白天基本无降雨,有利于小春作物收晒。

  建议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晒已熟小春作物,确保颗粒归仓;加强水稻、玉米等大春作物田间管理,促进水稻分蘖和玉米健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