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底伊乐 钟帆 吴浩

  随着大降温到来的,不止秋衣秋裤,还有那一排排金黄的银杏。一年一度的银杏季又来了,请一定要抓住11月底至12月中旬这段银杏的最佳观赏期。

  四川有不少赏银杏的地方。除了去公园,别忘了川内的各大高校也是赏银杏的绝佳地点。金色的银杏和充满活力的学生,让观赏之旅增添几分活泼、亮眼的色彩。趁着银杏季,记者整理了一份《高校观赏银杏不完全指南》,请大家注意查收。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四川大学三个校区都可以看银杏,但望江校区一定不能错过。这里聚集了各种老建筑,还赶上化学楼和南门体育馆外的百年银杏都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人文气息满满的高校和金黄微冷的深秋,还有随手一拍都能出片的老建筑,适配度简直不要太高。

  观赏完银杏,东门的校史展览馆、江姐纪念馆还可以免费参观。整个校区很适合散步拍照、遛娃放电,如果不想“甩火腿”,学校里有很多共享单车和校园公交。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的银杏(何苗/摄)

  ·出行tips: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交通:地铁8号线望江校区

  预约进校:无需预约,刷身份证入校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的银杏林。(李向雨/摄)

  电子科大的银杏一定要作为银杏打卡榜前列,堪称一绝,曾被评为“全国9大银杏观赏地”之一。当前,正值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二届银杏节,沙河校区和清水河校区都对外开放了,这不得速速动身?

  清水河校区的湖心岛、主楼、西湖、图书馆,以及免费的科技博物馆都是看完银杏后的“补给站”。此外,沙河校区旁的建设路,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打卡地。安排上一整天,将美景和美食一网打尽。

  
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的银杏(华小峰/摄)

  ·出行tips:

  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清水河校区

  交通:

  沙河校区地铁6号线建设北路站下步行700m

  清水河校区地铁4号线&9号线成都西站换乘蓉2有轨电车

  预约进校:提前在公众号@平安成电预约,也可在校门口扫码预约

  四川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的银杏,雅安校区和都江堰校区是最盛的,成都校区也不赖。学校专门有一条道,叫做银杏(迎新)大道。

  从综合大楼晕染到麦立方,整个校园都有银杏的点缀,展现着秋日的浪漫与静美。在校园中漫步,漫天银杏雨,满地飘零金,不妨拾片银杏叶做个书签。

  
四川农业大学的银杏

  ·出行tips:

  地址: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成都校区

  交通:成都市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预约进校:无需预约,刷身份证入校

  西华大学(郫都校区)

  西华大学完全就是一个巨大的生态园,四教的银杏、三食堂的梧桐、天籁湖边的水杉……可以说,来到西华大学,你可以一下子把秋日要素全部集齐了。

  据说,西华学子都会去一食堂楼梯上打卡绝美照片。此外,在校园里随意逛逛,坐在湖边赏景发呆,陪着孩子放电玩耍,也实在是“巴适”。

  西华大学郫都校区的银杏

  ·出行tips:

  地址:西华大学郫都校区

  交通:地铁6号线红高路站,换乘公交或打车

  预约进校:无需预约,刷身份证入校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的银杏观景点主要集中在学校中部,具体点位推荐有未来广场和银杏大道。

  这里的银杏树非常集中,属于绝佳的拍照打卡点位,如果有合适的光照,光影效果美轮美奂,特别是银杏大道上,能够拍出纵深感很强的大片,是凹造型时的完美背景。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银杏

  ·出行tips:

  地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

  交通:成都市双流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预约进校:车辆与行人均需要在校门口扫码预约

  成都大学

  除了上述学校外,成都大学也是个绝佳的银杏季观赏点。有不少人是还没进校就被南门口那几棵黄灿灿的银杏吸引了目光。据说这里是成大学子的必打卡点之一。

  学校也举办了“成大银杏季”系列活动,包括银杏剪影、诗意银杏和银杏创意合拍。沿南大门进校后,走在张澜大道上,继续往升旗广场一路前行,绕大运友谊林,看着遍地的银杏,感受秋日的美好。

  赏完银杏后,还可以去大运村一探究竟,看看昔日那些大学生运动员们都在大运村里做了些什么。

  成都大学的银杏

  ·出行tips:

  地址:成都大学

  交通:地铁4号线成都大学站/明蜀王陵站

  预约进校: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平安橙园预约

  开放时间:不限,根据预约日期前往

  大运村预约参观:关注微信公众号@成都大学预约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各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