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中学高新校区举行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训仪式

2023年03月29日 11:17 新浪四川城事 

  3月27日上午,遂宁中学高新校区举行了以“军魂铸就热血青春 军训淬炼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训仪式。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高新校区执行校长杨兰萍,高新校区校长助理郭方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训仪式。高新校区初一、初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开训仪式。

  杨兰萍副校长表示,同学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是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一代”,这既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也意味着要肩负责任和担当使命。

杨兰萍副校长杨兰萍副校长

  “军训不仅培育我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更要磨炼我们不惧艰难、不怕挫折的意志”杨兰萍副校长希望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挑战,能够练就“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韧,坚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念,“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追寻有价值的积极人生。最后,希望每一位参训同学们都能全身心投入,刻苦训练,严以律己,尊重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军训教官宣布了本次军训及国防教育训练计划,并对相关器械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军训很苦,苦得让人不愿意坚持,但军训也很甜,可以增强我们的体魄,升华我们的情感……”军训教官代表王旭说,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认真总结,及时深化心灵深处的神经力量,使之成为将来学习、生活和工作所需的宝贵财富。也希望教官们认真履行应尽的职责,从自我做起,给同学们做到榜样,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高中部学员代表刘璎婵▲高中部学员代表刘璎婵

  “‘军’是和世上最刚强、最豪勇的字眼,而‘军训’则是锻炼体质,磨炼意志的最佳途径。”高中部学员代表刘璎婵坚定承诺,将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秉承军人般刚强的意志,不断磨砺自己,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初中部学员代表罗美馨同学▲初中部学员代表罗美馨同学

  初中部学员代表罗美馨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听从纪律,刻苦训练,互帮互助,争取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相信通过此次国防教育,同学们一定能破茧成蝶,振翅扬帆,筑梦远航。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教官们展示了队形队列表演,铿锵有力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不怕困难,争做训练标兵;为班级争光,为遂中添彩!”高一·6班肖游培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张东校长为高新校区学生军训授军训团团旗。▲张东校长为高新校区学生军训授军训团团旗。

  青春正飞扬,授旗凝斗志,2023年高新校区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在此刻扬帆起航,秣马厉兵正当时,扬帆起航正青春。

▲张东校长宣布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训。▲张东校长宣布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开训。

  此次活动自3月27日起,为期一周,初一、初二学生完成国防教育,高一学生将完成队列动作、战术动作、格斗基础与军事体育、卫生与救护四个必训内容训练,具体内容包括跑操队形、内务整理、地震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队列变化等。

  “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向左看齐……”开训仪式结束后,随着教官的一声声指令,同学们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教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解示范与指导,让同学们尽快掌握动作要领。

  同学们,刻苦训练、奋勇争先,规范做好每一个动作,英姿飒爽 青春飞扬,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同学们不惧困难,目光如炬,训练有素。

  青春酬壮志,风华正当时,遂中高新校区,军训暨国防教育的序幕徐徐拉开,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前途可期,相信经过一周的艰苦磨炼,同学们一定会完成破茧化蝶的蜕变,谱写出热血难忘的青春篇章。

  (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