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厅现场 艺术家曾朴的作品展厅现场 艺术家曾朴的作品
展厅现场 艺术家吴江涛的作品展厅现场 艺术家吴江涛的作品

  在这并不大的展厅中,可以看到曾朴展出的作品依旧是与都市青年题材相关,背景空旷、个性鲜明,兴奋、孤独、失落等等情绪通过一个个人物的面庞、色彩转化出来,感染着穿行于展厅的每个人;艺术家吴江涛依旧关注着女性题材,以成品或自行设计的深色花布为背景,描绘身边朋友或日常见到的女性,驻足画前,可以看到她的画面其实已经不同于过往,从人物造型、笔触、色彩都可以让人感受到她开始在探索新的可能性。

  对于此次展览,他们表示这是对自己近几年工作的一次总结,听听大家意见,开始下个阶段的工作,争取有新的方向和面貌。“绘画之路漫漫,继续努力!”

展厅现场 艺术家曾朴的作品展厅现场 艺术家曾朴的作品

  本次展览为双个展,取名为“情感·理智”,在这里,“情感”是艺术家对所表达的事物是否满足自己的内在需求而产生的态度体验和生理评价反应;“理智”是艺术家在对艺术表达过程中按照思维的深度进行有目的的探讨和分析,让感知的信息通过内在的思维体系和绘画技巧进行转化为艺术作品的长期心理状态。两位艺术家的作品都以人物为主要表达对象,通过人物的造型、神态,来表达各色人物丰富内心情感,借以抒发艺术家个人的志趣。他们的作品里没有宏大的叙事,亦没有过激的观念,更多的是在对感知对象进行真诚而生动的自我情感的理智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