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王培秋艺术家王培秋

  “40多年来,我用画笔记录的许多古镇容貌已不复存在,画作不失时机地、形象地记录了许多消逝了的或尚存的古镇风貌,深感它的历史与艺术价值,非常珍贵。”

  今日是瑞麒和书画馆六周年,隆重推出了艺术家王培秋的古镇系列作品共计七十余幅,多数都是未面世的作品,其中水彩作品五十余幅,焦墨作品二十余幅,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内容涵盖了四川近二十个古镇风貌的作品。

瑞麒和书画馆六周年 艺术家以及艺术爱好者共聚一堂瑞麒和书画馆六周年 艺术家以及艺术爱好者共聚一堂

  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古镇逐渐消失,以黄龙溪古镇为例,随着商业的开发,古镇原先的面貌渐渐褪去,王培秋的作品则留下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黄龙溪古镇原汁原味的风貌,除了其文化价值,历史价值也是显而易见。

  面对不断新建立的古镇,他感慨到对此有些抗拒,所以现在画古镇的时候,会尽可能地把自己记忆中的古镇感觉融汇到今天看到的古镇当中,尽量显现旧有古镇的面貌。

  瑞麒和书画馆馆主罗志榕表示,物质匮乏年代造成的物质欲望黑洞,已经不是变成三高就是奢侈品武装到牙齿,取而代之的是对生命意义的追问,从生存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命本身的关注,人们只了解到它生命的5%,还有95%的生命真谛等待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去证伪。“生命的那幅画,是开启人生精神之旅的那把神奇的金钥匙,艺术收藏的价值就是打通精神世界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