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伯瑞奥德 尼古拉斯•伯瑞奥德
法国文化部部长福乐尔•佩勒林(Fleur Pellerin) 法国文化部部长福乐尔•佩勒林(Fleur Pellerin)

  据外媒《艺术新闻》(the art newspaper)报道,坐落于法国巴黎的国际知名艺术院校——法国国家高等美术学院(Ensba)管理层近日发生巨变:巴黎东京宫原创始人、2011年上任该学院院长一职的尼古拉斯•伯瑞奥德(Nicolas Bourriaud)近日被法国文化部部长福乐尔•佩勒林(Fleur Pellerin)以类似“莫须有”的罪名给罢黜了!

  在法国文化部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法国文化部部长佩勒林表示对尼古拉斯•伯瑞奥德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与钦佩,其中就包括进一步加深法国国家高等美术学院与法国博物馆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事宜;然而,佩勒林同时也强调高等学府需要革新,也就是说下一届法国国家高等美术学院院长应该充分考虑与巴黎其他艺术学院之间的合作,并且确保学院应该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广纳有学之士,尤其是特殊教育,而不仅仅局限于部分精英!

  任免官方声明一经发布便引起法国文化与学术界一篇热议,而向来以揭露法国政界和社会丑闻而著称的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é)在第一时间披露,坐落于意大利罗马的法兰西学院(French Academy in Rome)院长Eric de Chassey早早地便已被选中为法国国家高等美术学院的院长了!该报的相关报道对这一高等艺术学院人事任免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甚至揣测其中似存在有“裙带关系”。对此,法国文化部部长佩勒林表示一切皆妄加猜测;而Eric de Chassey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

  作为当事人,尼古拉斯•伯瑞奥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万分惊讶”,声称自己“被下课”发生的时间简直令人不可思议,因为学院目前正在着手处理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兴建分校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