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Getty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Getty

  “卡罗塑造自己的方式独树一帜,既是她大胆的、桀骜不驯的艺术主题,又是其灵感来源。”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入口的海报上写着这么一句话。这个博物馆最近迎来了一期新展览“弗里达·卡罗:精心打扮”(Frida Kahlo: Making Her Self Up)。

  这次的展品都是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最亲密的物件,包括她的服装配饰。从2004年在这位墨西哥最著名女艺术家家里发现之后,它们还是第一次在墨西哥以外的国家展出。有了混血气质加持,弗里达活力张扬的容貌特点和她的画作一样,都是她鲜明个性的彰显。

  瑟西·埃内斯特罗萨(Circe Henestrosa)是这次展览的联合策展人,正是她把这个主意带到了伦敦。

  一张倒置的弗里达画像引入了这场展览。在画中,弗里达躺在床上,头挨着雪白的枕头,穿着精美异常的黑白传统服装,衣服上有刺绣点缀。蓝色的灯光洒在画上,为参观者营造一种身处墨西哥蓝房子的感觉,也正是在那儿这幅画第一次与世界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