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正“四心”护公平丨刘剑波院长主持召开人民法庭干警集体谈话会

2022年03月14日 10:15 新浪四川城事 

  3月11日,万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剑波主持召开人民法庭干警集体谈话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斌远及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万源市人民法院2022年度深化人民法庭“三个服务”工作方案》,宣读下发了人民法庭工作硬性任务表,分析研究了各法庭审判质效情况。

  刘剑波对人民法庭干警进行集体谈话,对法庭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

  一是切实增强公正意识,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抓好主责主业,坚决杜绝办案“前松后紧”,持之以恒、稳步提升审判质效。主动与乡镇、村(社区)等协调协作,重点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等免受侵害,传递司法温度,保障基层和谐稳定。各法庭法官要强化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法说理,发挥司法裁判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教育引领作用,以公正裁判树立乡村行为规范,以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平正义。

  二是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探索创建精品法庭。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打造便民服务工作亮点,深挖工作潜力,积极争先创优,努力创建一批特色精品法庭。坚持便民利民、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强化诉源治理,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径,全力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依托环资、旅游巡回法庭,打造景美人和的康养旅游审判新名片。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将宣传工作贯穿精品打造活动全过程,全面展示法庭工作新成效新风貌,切实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

  三是全面展示清廉形象,打造纪律严明铁军。人民法庭是法院与人民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广泛最密切的地方,法庭干警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司法权威、司法形象、司法公信力和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要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围绕“五个过硬要求”,持续正风肃纪,促进司法公正廉洁。各人民法庭庭长要对标好干部标准,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做好以上率下的管理者,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羊”作用。要切实加强各人民法庭制度建设,强化考勤和值班管理,严格落实驻庭制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来源:万源市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