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达州高新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22年07月05日 14:55 新浪四川城事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及企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30日,高新区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兴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健,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杨春城出席活动。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下笔试的方式选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涵盖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防护、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措施等知识,分小组进行作答,包括必答、抢答题和加赛题三个环节。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机智敏捷,精彩的表现引得观众纷纷喝彩,掌声此起彼伏。同时比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气氛活跃,工作人员还为回答正确的观众贴心地送上了小礼品,现场观众表示:“期待来年我也能作为参赛选手,在台上发光发热”。

  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荣获一等奖,消防大队、财金局荣获二等奖,社事局、斌郎街道、自规分局荣获三等奖,石板街道获得“最佳风采奖”,公安分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掀起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新热潮,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及企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给安全生产工作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生命力,营造了一个“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区领导符宋、罗暾、程前明参加活动。

  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辖区各企业代表约170人前来观赛。(来源:达州市应急管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