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青春不散场 梦想正启航 四川省达州中学举行高三年级学生毕业典礼

2022年06月13日 14:59 新浪四川城事 

  又是一年桃李香,校园再奏毕业曲。6月9日上午,带着一份激动,带着一份祝福,也带着一份不舍,达州中学在翠屏校区田径场举行高三学生毕业典礼。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德波向高三全体师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对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辛勤养育孩子成人的各位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在此离别之际,郭德波殷殷嘱托同学们:

  希望同学们永存感恩之心。我们感恩国家,是它的富裕强大铸就了我们成长最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在和平安定、幸福美好中完成学业;我们感恩父母,是他们含辛茹苦许多年才让我们长成如此朝气蓬勃的青春模样;我们感恩老师,是他们诲人不倦才让我们学识丰富、内有涵养;我们还要感恩身边的亲朋好友,是他们的朝夕相伴、关心支持,才让我们勇敢面对挫折,快快乐乐成长。

  希望同学们永存梦想之心。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方向,有方向就有成绩。存有希望之心,能在风雨中感知阳光,能在坎坷中走出康庄大道,能从险境中寻出生机,更能在失败里创造出人生的奇迹。所以,希望同学们面带微笑,怀抱希望,放飞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

  希望同学们永存责任之心。“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每一个微小的个体,都因为和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而伟大;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因为和民族的复兴同频道、共进步而非凡。你我向上,家国向前。达中学子更应心怀担当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脚踏实地,不辍奋进,以赤子之心为时光赋予能量,为生命赋予意义。

  希望同学们永存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法规,敬畏生命,敬畏生活,敬畏人生,敬畏工作。心存敬畏,不仅是一种安全距离,更是一种尊重的态度、理性的精神。周国平说,“热爱生命是幸福之本;同情生命是道德之本;敬畏生命是信仰之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

  希望同学们永存进取之心。李大钊曾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同学们是青年,身上与生俱来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拼搏进取的精神,要努力保持这种品质,充分利用这种态度,彻底贯彻这种精神,将之与自己的学业、工作和生活联系起来,去奋斗,去奉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来源:四川省达州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