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飒爽英姿育桃李 专业探究促发展—万源市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展评活动在万三中举行

2022年03月16日 11:32 新浪四川城事 

  为提升体育教学,增强学生健康体质,3月14日,万源市2022年高中《体育与健康》教学展评活动在市第三中学举行,来自全市高中学校的5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展评活动,万源市体育名师工作室的高中体育教师成员以及万三中全体体育教师参加观摩活动。

  在教学展评活动中,万源中学陈建英老师的障碍跑、万三中王波老师的后滚翻、万四中廖文凯老师的排球正面双手垫球、万职中冯强老师的运动舞蹈、万二中陈邦友老师的蹲踞式起跑等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展现了教师过硬的基本素质、娴熟的教育教学技巧,得到了评委组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万源市中小学教研室根据年度教研工作安排,统一组织的万源市级高中体育教研活动,旨在总结推广万源高中《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经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深化高中《体育与健康》新课程课堂教学改革。

  通过各参赛教师的精彩讲授、专业示范和学生的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营造出了活跃的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极大的学习兴趣,把课堂教学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评课环节中,评委组对参赛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5堂课作了详细点评,一致认为每位老师都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师有亲和力、学生参与度高,训练力度与训练技能达到了教学目标要求,呈现出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评委组指出,体育教学要求教师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又要有精进的运动能力和体育品德,充分发扬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要与时俱进,提高对体育教材的解读能力,结合学情实际,制定教学目标,将人工智能与体育教学充分结合,实现体育教学信息化;要将体育文化、技能培养、体育精神、竞技规则贯穿到教学各个环节,课堂中有对抗、有负荷,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爱好。

  活动期间,万源市第三中学体育教师张君还作了《“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学校体育教学质量》专题讲座。

  (来源:万源市第三中学 图文/张家俊 李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