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城乡>正文

从银行贷百万转借房产公司 女子涉嫌高利转贷被抓获

2019年07月03日 13:52 人民网 
女子被抓获(图由达川区公安分局提供)女子被抓获(图由达川区公安分局提供)

  7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获悉,一女子从银行贷款100万,再以高额利息转手贷给房地产开发公司。在14个月中,女子获利了57.5万余元。

  之后,房地产公司无力偿还,女子逼迫房地产公司以100万的价值,抵押给自己5套共计350平方的商品房,结果被告发。近日,达川区警方将该名在逃女子抓获。

  以装修为名 欺骗银行贷款

  2012年年底,家住达川区的万某通过在四川一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班的朋友得知,该公司在达川区翠屏街道附近新修楼盘,需要资金,所以以每个月5分的利息向社会人士借款,并且借款会签合同,绝对安全放心。万某听后十分心动,但家里也没有多余存款了,面对着高息的诱惑,万某以自己在通川区建华巷的火锅店需要装修为由,在某银行以8.32%每年的利率,贷款100万元。随后,再将100万元转借给了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套商品房子 抵押100万元借款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2013年3月至 2014年4月,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月息5分共向万某共支付14个月利息,共计70万元。其中,万某从中非法获利共计575912元(扣去万某在银行正常贷款所支付的利息)。办案民警表示,2014年这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打击。

  2014年5月,借款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无力偿还借款及利息,万某便多次带领家属等数十人到该公司以威胁停水停电、不准动工、限制公司法人不准离开办公室等方式要求立即还钱。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迫于无奈,将在建的某项目5套商品房,共计350余平方抵押给万某及其亲朋。

  2018年7月2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某到达川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万某涉嫌高利转贷、强迫交易。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前期证据搜集,并于同年8月30日立案。

  列为网上追逃人 嫌疑人在海南落网

  办案民警表示,因为案发距今已经有四年时间,所以给取证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立案后,专案组对万某在2012年底到2014年的经济情况,做了详细调查,落实了万某高利转贷的事实。2019年3月13日达川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万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2019年3月21日,达川警方在海南省海口铁路公安的协助下,在海南临高县某小区内将万某抓获。

  到案后,万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4月,犯罪嫌疑人万某已委托其儿子张某已向公安机关退还437898元赃款,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将移送起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