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健康>正文

糖尿病病患孤儿含泪呼唤 妈妈再爱我一次

2018年03月24日 22:23 中国网 

  父亲被查出白血病,但因经济拮据,因病离世,母亲眼看父亲离世,随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然而,9年后,一场更大的灾难突然降临——年仅11岁的李小花,被确诊患Ι型糖尿病,注射胰岛素治疗将伴随其一生。对于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这无疑雪上加霜。

  报料人:

  今(22)日,本网记者接到四川省大竹县一蒋姓女士打来电话称:“父亲不幸生病住进了医院,自己在医院陪护父亲治病期间,发现另一病床也住着一位糖尿病患者,经过了解得知,该患者系一名18岁的少女,父母亲都不在了,跟随她婆婆长大,老天偏偏这样捉弄她,让她患上糖尿病无数次住进医院,家庭又无钱医治,她想帮小女孩求助媒体呼吁一下,让更多爱心人士能帮助该患者渡过难关。”

  记者:

  为了弄清事实的真相,本网记者驱车来到四川省大竹县人民医院一探究竟,在该院门诊大楼五楼内分泌血液内科11床见到了该患者,据了解得知,她名叫李小花,1999年出生于该县双桥乡,由于撤乡并镇,现居住于石河镇五通村2组。据小花本人讲,“婆婆告诉她,父亲早在自己2岁时不幸患上白血病、淋巴癌等多种疾病医治无效离开人世。就在父亲离世出殡的当天,母亲就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就这样,自己被婆婆养大,婆婆今年已经83岁,常年也是病魔缠身,所以自己只能独自一人住在医院。最后,她眼含热泪的说,自己还有两位姑妈,姑妈她们家的条件都很差,大姑父不幸也患有直肠癌,幺姑父患有肺癌、骨癌,这些病魔的出现跟自己更是雪上加霜,自己曾还想过自寻短见。”但想到年岁已高的婆婆,她只能坚强的活下来,她是婆婆唯一的希望。她很想念妈妈,求助记者帮其联系寻找到自己妈妈,能与妈妈团聚。据小花讲,妈妈是河南郑州市朱家村人,在朱家村叫朱影志、朱锦志(音)实名记不太清楚了,在四川名叫朱秀兰。

  村支书:

  本网了解情况后,随即电话与该县石河镇五通村支部书记唐万明进一步核实了相关情况,据唐书记介绍,李小花所介绍她的家庭情况完全属实,鉴于她家庭具体的特殊情况,石河镇党委、政府及其村支两委对其李小花依法办理了孤儿补贴,于2017年底,按照规定跟她及婆婆申报了低保户,同时,村支两委还为李小花举行两次捐助活动,捐助金额和出处都登记在册,随后会对她的婆婆纳入散养五保来帮扶。

  院方:

  据李小花的主治医生周某某介绍,早在11岁就患上“1型糖尿病”曾无数次住院治疗,就2017年一年住进该院达7、8次,这让从小失去父母的她一度感到绝望。周医生还说,李小花现在更重要的是没有陪护人来陪伴看护她,她原本年龄较小,嘴馋,没有自控能力,饮食、零食是她的最爱,一旦在这方面控制不好,都会导致该病的进一步恶化。实际身患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控制饮食及高糖等食物。目前,她患有的糖尿病已经导致多种并发症了。

  社工机构:

  另悉,截止发稿前,大竹县万家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于鉴麟带领志愿者一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给她送去鲜花和慰问金。看望中,于鉴麟详细了解了她的病情、治疗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安心休养,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图/文 田怀江 报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