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办实事显担当:为少年的“你”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1年12月06日 11:31 新浪四川城事 

  “法官,离婚可以,请她将这几年的抚养费补偿给我,不然儿子随她生活六年,不给钱我无法向父母交待,儿子一直由我父母在照顾”“我坚绝要和他离婚,已经伤透我的心,我没有钱给,我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每月给儿子买药700多,自己还要租房……”,双方当事人在庭审中振振有词,各自诉说着这几年的不容易。

  近日,开江法院民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原告张某与被告廖某经人介绍,确定恋爱关系仅1年时间,感情基础较差。婚后生育了一个儿子,但因儿子出生后检查出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夫妻两人四处求医,经常奔走于各大医院。2015年4月,夫妻两人举债凑足医疗费为儿子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同时原告张某将自己的肝移植给了儿子,通过手术儿子的病情基本稳定,但却债台高筑。

  原、被告各自外出务工,聚少离多,原本淡薄的夫妻感情更是无法承受住生活的压力,2020年10月,原告张某向法院起诉离婚,同样因被告廖某强烈要求原告张某支付从离家出走后至今儿子的抚养费;原告张某又因给儿子移植了肝脏,身体素质差,没有钱支付,开江法院综合考虑,驳回了原告张某要求与被告廖某离婚的诉讼请求。此后,双方未能和好夫妻关系。2021年10月,张某再次起诉离婚,开江法院受理后,在审理中经了解原、被告夫妻感情及矛盾发生的原因,法官从考虑小孩子进行过手术,更需要呵护,更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庭出发,当庭通过各种方式极力劝说原、被告能和好夫妻感情,但原、被告均没有想修复夫妻感情的意愿,原告张某离婚态度坚决,被告廖某要求原告张某支付离家后儿子的抚养费态度坚决,夫妻两人一直僵持着。

  庭审后,法官再次与原、被告沟通,既然双方的感情无法修复,但作为原告张某愿意割肝救子,还会有什么舍不得的,目前原告张某经济上可能确实困难,被告廖某应退一步予以体谅,经过法官耐心做调解工作,原、被告愿意为其子着想,表示离婚后共同抚育好儿子,并签署承诺书,保证会给予儿子更多的关爱。最终原、被告双方就夫妻债务及子女抚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经开江法院确认了其离婚协议。

  婚姻中出现矛盾在所难免,现实生活中都有不易,应多从如何保护子女的角度考虑,不要让孩子成为夫妻感情破裂的牺牲品,不管是和还是分,均应加强沟通,离婚也许是给彼此一个缓和或一个再重新选择的机会。

  今年来开江法院民事审判庭审结的离婚、继承、抚养及其他涉未成年人民事一审案件48件,在认真贯切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同时,开展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确保未成年人利益保护最大化。

  (来源:开江县人民法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