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宣汉县开展“春风送暖 关爱明天”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5:03 新浪四川城事 

  针对一些学校周边环境摆摊设点乱象,学校未成年犯罪时有发生,宣汉县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模式,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县关工委、县司法局、县教科局和县妇联在全县各个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

  3月23日上午,宣汉县司法局在东乡街道办三河中心校开展了“春风送暖,关爱明天”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共向学生捐赠争做守法小公民书包100个,慰问了15名品学兼优学生,慰问了奋斗在一线的教师代表12名,并向全校68名教师赠送了慰问品。

  县关工委执行委主任张宗昭讲解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意义。肯定了全县律师在送法进校园中的作用,要求全县广大律师要俯下身子,多尽社会责任,多宣传《未成年保护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等法律法规。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学校创立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

  四川图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向小均专门就《未成年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了宣传讲解,告知广大学生应学法、尊法、守法。广大学生家长要共同学法守法,向律师深入浅出的把依法治校与遵纪守法联系起来,让在场的群众、学生、家长代表、教师十分受益。本次活动共解答政策、法律问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师生群众1000余人。

  据悉,今年以来,宣汉县把“八五普法”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教育强县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开拓了“八五普法”宣传与“关爱明天”相结合的新路子,目前全县形成了人人学法守法,人人为教育发展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校多样化。不断创新送法进校园的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参与进来,全县110名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入全县60多所学校进行法治宣传活动,5万多名学生、家长受到了教育,营造了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校精细化。聚焦学生、家长所思所盼所想,综合学校普法受众的不同情况和需求,确定法制宣传的主题,宣汉县政法委出文为全县126所学校各配备了一名法制副校长,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法制宣传内容,让普法与实际相结合,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教育、发展教育的动力。

  送法进校科技化。以自媒体和融媒体为介质,在保持传统的法治宣传的形势下,增加互联网,科技化宣传形式,充分利用了微信公众号、在线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等方式为学生、家长学法用法提供优质平台。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已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共有3万多人关注了司法微信平台,已为5万余学生、家长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宣汉县委宣传部 图文/张平 伍先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