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限招40人的辅导班,考出了中考状元、中考榜眼,7人占领新都区前10名;其中4人通过自主招生考试,提前录取到成都外国语学校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9人考入成都四七九中学;12人考上绵阳、南山学校火箭班;其中一人在绵阳中学自主招生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绵中本部小火箭班,并获特等奖学金;班级平均成绩617分(省重点线570分);而这个班有一个似乎属于预言家的名字:状元班。

  部分学员收获了他们的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状元班马宗萍,来自东湖中学,荣获中考状元;

  状元班彭昌浩、石倩茹,并列摘得中考榜眼;

  状元班王鑫、付珂雪、王春蓓、刘淼分列中考第四名、第八名、第九名、第九名!

  状元班王睿知,在绵阳中学自主招生考试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绵中小火箭班,并获特等奖学金。

  ······

中考状元马宗萍获得状元班10000元奖学金中考状元马宗萍获得状元班10000元奖学金

  提到这个状元班,几乎是所有初三家长梦寐以求想要孩子就读的班;而据记者了解,为了避免一些“关系户”的产生以及保证教学质量,进入状元班也有硬指标门槛:首先,参加状元班12道题的选拔考试,在30分钟的答题时间里,12道题必须全部正确;其次,学生必须思维敏捷、习惯优良、课后能积极主动复习并不断要求进步;当然,学生在平时的成绩也是硬标之一;只有通过这多轮选拔才能确保学生有能力适应状元班的上课氛围,接受状元班独有的配套课程体系挑战。

  马宗萍在加入状元班之后不久就回家和妈妈“吐槽”:加入了状元班才知道差距,以前在班上、年级都是第一;好像没什么压力;到了状元班,看着身边每一个同学都是各自年级的第一名,都很优秀,自己也会有紧张感,想要更努力。

爸爸妈妈与手拿荣誉证书的孩子合影留念爸爸妈妈与手拿荣誉证书的孩子合影留念

  尽管要求多,门槛高;状元班依旧出现开班就被秒杀的状况;几乎所有的优生都汇聚于此,这其中一大利器就是这个状元班的授课老师:学生心中的“秒题男神”吴小平(因为开办了数学辅导培训学校极客数学帮,学生都习惯称他“吴校”)。

吴小平与学生合影:名师出高徒,每人都难掩心中喜悦吴小平与学生合影:名师出高徒,每人都难掩心中喜悦

  提到吴小平,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会提到两个词:厉害、帅气;“帅气”当然一方面是因为在这个看颜值的社会,吴老师清秀的脸庞和比较高冷的气质让他收获了不少高材生迷妹;另一方面吴老师秒题技能也是多次帅翻众人,曾一人“秒杀”北大数学系众多学子,在数学圈里拥有众多粉丝;

  而更为重要的是吴老师的数学解题能力令这些在学生群中出类拔萃的优等生折服,遇到难题或有意思的题,都想问问他有没有更简单的解题技巧。“每次都很期待上吴校的课,幽默风趣,思考的速度超级快,而且解题的逻辑很强,每堂课都感觉分量十足”;中考榜眼石倩茹这么评价在他眼中的吴小平。                                                                                                                                                                             

  而作为状元班的首席教师,吴小平已经“战绩累累”、:2014年其带领的状元班学员姚磊同学以655分摘得区中考状元,黄天同学以650分摘得区中考探花,初三状元班中考平均分621.5分,重点上线率100%;2015年初三状元班奚浩彧同学成功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奚浩彧和杨鸿洲直升成都七中本部,并获特等奖学金。

  “桃李满天下”的吴小平也有他自己一套独特的授课心得,在吴老师看来:教数学知识不是根本,最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如何思考,通过对数学题目的剖析,发现解决数学题目的方法,培养学生的逻辑能力和思维发散能力,最终提升学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而对于状元班这些本身就比较优秀的学生,吴小平认为,老师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提供一个强大的磁场,这个磁场里有它的压力系统和吸引力法则,这就需要教授此类班型的老师必须有强大的控场能力以及较高的数学视野和格局。

吴老师带领的极客老师团队吴老师带领的极客老师团队

  高配版老师+高配版数学课程体系+高配版学生,状元班想不火都难;想要进入2017年初三状元班的学生家长,小编帮你指条明路,找到你附近的极客数学帮,这是状元班的产生地,也是吴老师工作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这里,只教数学。